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成果快讯

积极促进需求对接推动省部合作落地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韩冰 发布时间:2017-06-07

为落实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与浙江省人民政府签订的“推进浙江省地质调查战略合作协议”,促进“山地丘陵区地质灾害调查工程”与地方需求的结合,6月2-3日,地调局环境监测院联合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与浙江省国土资源厅进行了地质灾害调查领域的需求对接。

“山地丘陵区地质灾害调查工程”负责同志介绍了新一轮地质灾害调查的工作思路和整体部署情况,以及在浙江飞云江流域开展1:5万地质灾害调查示范的进展和初步成果。浙江省国土资源厅介绍了近年来开展的四轮全省范围地质灾害调查的实施情况,及目前浙江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难点。经充分讨论,各方一致认为要充分利用好省部合作平台,探讨建立联动机制,发挥各自优势,结合浙江人口稠密、受台风暴雨影响大的特点,在地质灾害孕灾背景调查、多尺度降雨条件下地质灾害定量化风险评估、小流域综合防治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共同推进浙江省地质灾害风险管控能力的提升。

本次需求对接是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加强需求对接、项目对接和成果对接,精准把握地方需求和部署建议,切实提高国家公益性地质调查工作的支撑服务能力”要求所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推动了各方“理念融合、方法融合、人员融合”,为实现认识提高、能力提高和成效提高创造了条件。地调局、监测院、南京中心、浙江省国土厅及有关单位40余人参加本次对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