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成果快讯

水环中心发现三峡库区一处滑坡变形破坏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孙向东 发布时间:2017-05-23

近日,地调局水环中心在开展巫山、万州、开县后规地质灾害专业监测点调查时发现万州区金金子滑坡局部发生变形破坏并存在变形进一步加大的迹象,随即展开了详细调查并上报地方地质环境监测站。

据项目组介绍,金金子滑坡是位于长江右岸的涉水斜坡,行政区划属重庆市万州燕山乡复兴社区4组。滑坡纵长约500米、横宽约1500米,面积约75万平方米,体积约1500万立方米。变形区横宽约355米、长约72米,面积约2.5万平方米,体积约37.5万立方米,地面出现多条裂缝,裂缝长约30-100米、宽约20-50厘米、可见深约30-70厘米,局部下错达30-75厘米,裂缝有连续贯通趋势,前缘土体已局部滑塌。直接威胁常住人口6人和流动务工人员10余人。

经与地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人员及区县地质灾害驻守专家共同查勘和会商,认为该滑坡目前局部欠稳定,特定的地形条件和岩土体特性在降雨等因素的作用下极易发生进一步变形。已采取措施包括,一是划出地质灾害危险区和影响区,二是禁止非工作人员接近变形危险区,三是水环中心监测人员针对近期可能出现的降雨天气,积极投入人工监测和加密巡查,密切关注滑坡的变形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