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成果快讯

全国地质环境图系最后一批图件通过审查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高萌萌 发布时间:2017-05-17

2017年5月1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环境监测院全国地质环境图系编制办公室,组织专家对《中国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区划图》(1:500万)和《中国荒漠化土地分布图》(1:500万)2张全国图件进行了审查。在听取各编图项目组汇报的基础上,专家组逐一查看了图件、说明书,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质疑和讨论,一致同意上述2张图件通过审查,建议各编图组按专家意见修改后,提交编图办公室验收。届时,全国地质环境图系36张全国及区域图件已全部通过专家审查。

《中国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区划图》在收集2015年完成的全国矿山地质环境摸底调查数据和部分矿产资源集中开采区调查数据的基础上编制完成。图件在总结全国矿山分布特征与主要矿山地质环境问题及其分布的基础上,将全国划分为“十三五”优先治理区和远景治理区等两类治理区,以及矿产开发一级、二级、三级保护区。

《中国荒漠化土地分布图》在2016年 “全国自然资源遥感综合调查与信息系统建设”项目研究的基础上,依据其中全国荒漠、荒漠化遥感调查成果编制完成。图件重点反映了我国沙质荒漠化、石漠化和盐碱质荒漠化等三类荒漠的程度及其分布的分布特征,通过2000年、2007年和2016年三个年度荒漠化对比,反映了我国21世纪以来我国荒漠化的变化趋势和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