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成果快讯

东北冻土区天然气水合物资源勘查项目圈定4处成藏条件有利区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何梅兴 刘畅往 发布时间:2017-05-10

近日,地调局物化探所承担的“东北冻土区天然气水合物资源勘查(音频大地电磁测深调查)”项目在北京通过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组织的评审验收,本次验收邀请了7名地质、地球物理专家,经评审该项目成果被评为优秀级。

“东北冻土区天然气水合物资源勘查(音频大地电磁测深调查)”项目隶属“天然气水合物勘查与试采专项”,按照项目目标任务,根据东北冻土区天然气水合物资源勘查工作需求,在大兴安岭漠河冻土区开展了音频大地电磁测深调查,取得了33条地电断面资料,查明了漠河地区的冻土层分布,推断断裂23条;结合地球化学、地质构造资料,圈定了天然气水合物成藏条件有利区4处,为东北冻土区天然气水合物资源潜力调查与评价提供了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