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成果快讯

南京地调中心与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对接落实部省合作

来源: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 作者:李云 发布时间:2017-05-03

2017年4月24-2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联合安徽省国土资源厅赴安徽省安庆市对接落实部省合作皖江经济带综合地质调查事宜。

安徽省国土资源厅简要介绍了部省合作皖江经济带综合地质调查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设想。安庆市有关领导介绍了社会经济发展概况、已开展地质调查工作情况以及城市发展对地质工作的需求。围绕社会经济发展对城市发展、重大工程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农业现代化等对地质工作的需求,双方就活动断裂、矿山地质环境、水土污染、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地下水源地、土地质量地球化学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研讨。

会上,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做好2017年成果总结, 强化部省合作皖江经济带综合地质调查成果应用转化;二是围绕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精准对接,梳理皖江经济带3-5年的重点工作,解决基础地质问题与环境地质问题,建立2019-2021年地质调查项目库;三是加强沟通,多方合作,形成合力,为皖江经济带承接产业转移提供强有力的地学支撑。

安庆市人民政府、桐城市人民政府以及安庆市国土资源局、桐城市国土资源局、安徽省地质矿产勘查局311地质队、326地质队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对接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