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成果快讯

中国地质调查局华北项目办与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开展地质调查“三对接”活动形成重要共识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杨俊泉、赵更新 发布时间:2017-04-21

为统筹协调中央与河北省地质调查工作、推进成果应用转化,4月14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华北项目办组织人员赴石家庄与河北省国土资源厅进行对接。对接内容主要包括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对公益性地质调查的需求,特别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对地质资料的需求,中央财政与河北省地方财政项目安排部署图及数据更新,以及地质调查成果应用转化有关事项。

中国地质调查局华北项目办介绍了中央财政2017年在河北省部署的地质工作和项目安排情况,向河北省国土资源厅提供了《中央公益性地质调查2017年河北省项目安排情况及需求分析》、《河北省主要基础地质调查工作(资源与环境)程度图(2017)》、《京津冀地区国土资源与环境地质图集》主要成果图件,特别是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地质调查与支撑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地质工作提出了建议。河北省国土资源厅结合中央精神及河北省实际情况,对该省资源环境需求与地质工作战略重点的调整情况进行了介绍,提出河北省在平原区基础地质工作、地热及多种气地质调查、成果应用方面的迫切需求,并就中央与地方地质调查协同部署提出了建议,对进一步完善地质工作对接机制提出了具体意见。经交流和讨论,双方就河北省下一步地质调查工作的主要方向,特别是中央与地方合力加强推进雄安新区地质工作,形成了共识。

本次对接为双方下一步部署河北省地质调查工作奠定了基础。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对本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是一次务实的、及时的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