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成果快讯

沈阳地调中心松辽盆地北部松页油1井正式开钻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张德军 发布时间:2017-04-13

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积极推进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加快松辽盆地页岩油气勘探相关精神,松页油1井于201746日正式开钻。

中国陆相油气勘探面临着勘探对象日趋复杂,勘探深度不断增大,勘探难度不断增加,可采常规油气资源不断减少。20167-9月,沈阳地调中心正式启动松辽盆地页岩油工程,并在短期内确定了实施方案。沈阳地调中心和大庆油田公司组建的页岩油联合攻关团队,针对大型陆相湖盆页岩油钻探施工难、压裂改造难,无成熟技术、无成功先例等现实问题,探索提出了“七性”选区带,“六甜点要素”明确有利靶区的勘探思路,落实、优选了松页油1井,其部署目的是系统取全、取准青山口组页岩油评价参数资料,力争实现青山口组页岩油的战略性突破。

松页油1井的实施,即将开启页岩油勘探的新征程,并将推动着油气勘探的发展,为油气勘探事业谱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中国地质调查局资源评价部、沈阳地调中心、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中原石油工程公司相关领导,以及项目工程首席等出席了开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