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成果快讯

第九届云计算中国峰会在京召开

阿尔金成矿带地质云获唯一行业应用案例奖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作者:于德福 发布时间:2017-03-27

3月23日~24日,以“云计算加速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的第九届云计算中国峰会暨混合云世界论坛在京召开。在峰会颁发的2017年度最佳云计算优秀解决方案和行业应用案例奖中,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调中心联合研发的阿尔金成矿带地质云,获得本届大会唯一的行业应用案例奖。

阿尔金成矿带地质云研发项目负责人、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副总工程师李超岭在峰会上作了主题报告并表示,阿尔金成矿带地质云的成功研发,有效解决了地质调查中地质资料难以收集、共享、处理和数据使用低效等问题,构建了“地质调查+互联网”的智能地质调查新模式。

据了解,阿尔金成矿带地质云由云平台、云桌面、云存储、云端四部分组成,主要包括横跨青海、新疆两省(区)且绵延长达600公里的阿尔金成矿带历年历次野外地质资料。其中,云平台、云存储以地质调查智能空间为平台,主要承担地质数据的存储管理与共享、已有地质资料蕴藏知识的再次挖掘、云客户采集的数据及资料的保管等任务;云桌面、云端以智能地质调查系统智能手机为主,主要承担野外地质调查人员数据的采集、数据与信息的获取、建模计算及与地质调查相关的感知与认知服务等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