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成果快讯

湖北宜昌鄂宜页1HF井水平顺利完钻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张 淼 发布时间:2017-03-20

2017年3月19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负责实施的寒武系页岩气压裂试气工程参数井—鄂宜页1HF井顺利完钻,水平段优质穿行率达90.2%,各项工程参数均全面达标,为中扬子地区寒武系页岩气勘探突破迈出了关键的第一步。

鄂宜页1HF井是经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批准,部署在中扬子地区的第一口长水平段页岩气井。在该地区总体勘探程度较低、可参考地质资料有限的情况下,武汉地调中心克服各种困难,充分调研,广泛采纳国内油气田开发、勘探地质、油藏地质、物探工程等专业专家意见,通过层层把关、严格审核,完成了鄂宜页1HF井钻压一体化总体实施方案。

为顺利推进鄂宜页1HF井钻压一体化工程,武汉地调中心严格执行地调局地质调查项目管理办法,成立了以武汉地调中心主任姚华舟为组长、专业管理及技术团队骨干为成员的中扬子地区页岩气勘查创新示范基地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以项目负责人陈孝红研究员为组长,由多专业、多学科技术人员组成的联合技术攻关团队。按照分工负责和团结协作的原则,有力促进和保障了鄂宜页1HF井钻压一体化工程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优质高效完成了鄂宜页1HF井的钻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