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成果快讯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完成山东潍坊地区航空磁电放测量项目野外飞行任务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宋燕兵 发布时间:2017-03-10

由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承担的“潍坊地区航空物探(磁、电、放)测量”任务3月5日飞行最后一个架次,完成了全部野外飞行任务。 

该项目隶属于“秦岭及天山等重点成矿区带航空物探调查”二级项目,使用运-12测量飞机搭载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自主研发的“十一五”国家863成果-航空磁电放综合勘查系统在山东东营机场执行飞行任务,全区共完成31个飞行架次,完成测量工作量13046.3测线千米,航磁、航放、航电飞行和数据质量均满足设计要求,野外原始资料验收获得“优秀”评价。

“潍坊地区航空物探(磁、电、放)测量”子项目的完成,为后期开展基础图件及地物化遥、水文等资料的综合研究,查明研究区磁性、电性及放射性分布特征提供了高质量的基础数据,有利于开展海岸带地质构造填图、海水入侵、放射性环境调查等工作,将有效服务海岸带基础地质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