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成果快讯

中苏合作项目野外地质调查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李勇/文;周佐民/图 发布时间:2017-03-04

2013年以来,为落实2010-2013年中苏两国政府地学合作谅解备忘录(MOU)和合作项目协议,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苏丹东北部地区1∶25万地质地球化学调查示范”“苏丹东部地区资源潜力评价及重点地区1∶10万地质地球化学调查”项目组,多次赴苏丹开展合作项目协议中的5个工作区块的地质地球化学调查工作。

2016年12月26日,项目组再次来到苏丹开展野外地质调查工作。项目组人员团结一致,在中国驻苏丹大使馆经商处的关心、支持和指导下,精心组织,克服各种困难,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此次共完成红海州2C区块1∶25万地质地球化学调查2215平方千米、卡萨拉州N12和B12区块1∶10万地球化学调查983平方千米,考察了尼罗河州Rida金矿;完成1∶25万路线地质调查650千米,1∶1万地质剖面 23.3 千米,探槽 1556 立方米;新发现矿(化)点18处,矿点检查23个;共采集地质和岩石样品1010件,地球化学样品1973件,培训苏丹地质师11人。这标志着中苏合作项目全部野外地质调查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2017年2月28日,中苏合作项目野外地质工作汇报与工作总结会议在苏丹地质局召开,苏丹矿业部副部长Nagmadeen Dawd博士、苏丹地质局局长Mohamed.Abu.Fatima博士、中国驻苏丹大使馆参赞处秘书赵长利等出席了会议。项目组对中国驻苏丹大使馆参赞处、经商处以及苏丹地质局一直以来给予的信任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全面汇报了2013-2017年项目工作进展、取得的成果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

听取项目组汇报后,赵长利对项目组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全面完成工作任务并取得可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Nagmadeen Dawd副部长对项目组野外地质工作顺利完成并取得阶段性成果表示祝贺。Mohamed.Abu.Fatima局长特别指出,项目组工作区野外工作环境恶劣,中苏合作团队能够克服重重困难,高效完成野外地质工作任务,取得了预期成果,实属不易,对此他深表满意,并期待双方将来能有更远更深入的地学领域合作。

 

项目负责人作总结汇报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