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成果快讯

秭归地震 三峡中心迅速应急响应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叶润青 发布时间:2017-02-27

2017年2月23日2时41分,湖北省秭归县发生M3.8级地震。地调局环境监测院三峡地质灾害监测中心在获取地震信息后,随即启动应急响应,立即向秭归县国土资源局和专业监测单位通报情况,了解地震灾害和在此期间地质灾害情况。部地质灾害应急专家、院三峡地质灾害监测中心主任程温鸣带领专业技术人员赶赴震区,对震中区域、九畹溪沿岸和长江沿岸的地质灾害点开展了重点巡查,并与秭归县地质灾害专业监测单位三峡大学的的监测人员一起,对秭归县布设有自动监测仪器的地质灾害在地震前、后数小时内的监测数据进行了对比分析。应急调查结果及时向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进行了通报。

经秭归县全面核查,以及地质灾害宏观巡查,本次地震没有引发地质灾害和次生灾害,未造成人员伤亡。结合专业监测数据综合分析,认为本次地震对秭归县三峡库区的地质灾害影响不明显。

图1 地震中心区域遥感影像图 

图2 地质灾害变形情况野外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