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成果快讯

西安地调中心甘肃北山狼山-罗雅楚山矿调项目成果显著 报告获优秀级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王磊,杨建国 发布时间:2016-12-30

12月27-28日,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承担的“甘肃北山狼山—罗雅楚山地区矿产地质调查”项目成果报告,在2015年度已结题项目评审中获得优秀级别。

2013年至2015年,项目团队在深入研究分析前人资料的基础上,对调查区开展了一系列的野外矿产地质调查工作,对工作区的成矿地质条件、成矿规律、控矿因素、找矿方法等方面都有了较大的提升,通过工作新发现矿产地1处,矿点5处,矿化点2处,优选找矿靶区10处,为整装勘查区深部找矿提供了新思路。

该子项目通过1:5万物化探面积性工作,新圈定磁异常18处,化探综合异常20处,并对其中的主要异常进行了相关的勘查验证工作,找矿效果显著:在铁矿找矿方面,新发现的杨岭铁钒矿经甘肃省基金跟进勘查具有形成大型铁矿和小型钒矿的潜力;在铜镍矿找矿方面,红柳沟铜镍矿点具有形成小型铜镍矿的潜力,是北山地区铜镍找矿突破的关键地区之一;在金矿找矿方面,新发现南金滩西、南金滩东等多处金矿点、矿化线索,其中花西沟金矿圈出多条金矿体,找矿潜力良好;在综合研究方面,项目成员通过深入分析已有资料,对工作区的成矿规律进行了归纳总结,建立了调查区三个重要系列矿床区域找矿模型。通过该项目的实施,有力带动和促进了营毛沱整装勘查区及其周边地区的省级公益性、地勘基金项目的立项与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