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成果快讯

6项水工环调查行业标准通过验收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作者:孙璐 姜喆 发布时间:2016-12-29

日前,中国地质调查局环境监测院编制的《地下水监测网运行维护规范》等6部地质矿产行业标准,通过了全国国土资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分技术委员会的评审。

通过评审的6项行业标准包括《地下水监测网运行维护规范》《城市地质调查规范》《区域地下水质监测网设计规范》《巢式地下水监测井建设规程》《地质环境监测标志规定》和《地下水监测系统数据通信接口协议规范》。其中,《地下水监测网运行维护规范》等相关标准,规定了由监测站点、实验测试质量监控体系、信息采集与传输系统、信息管理平台等构成的地下水监测网络的运行与维护的具体要求,可以作为我国地下水监测工程监测网运行、维护的依据。《地质环境监测标志规定》,规定了地质环境监测站、监测装置、监测车标志的内容、规格、编码原则等要求,为规范地质环境监测标志管理提供了依据。《城市地质调查规范》,规定的城市地质条件调查、地质问题调查、资源调查、信息系统建设和综合评价等内容,可规范和指导城市地质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