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成果快讯

探采结合孔七孔齐出水惠及两万余人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苏春田、李永清/文 李永清/图 发布时间:2016-12-20

近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承担的二级项目“湘江上游岩溶流域1:5万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在蒸河流域火厂坪幅实施的七口探采结合孔齐出水,日总涌水量为1230余吨/天,可为当地超20000余人提供饮水保障。

7个探采结合孔位于湖南省邵东县流光岭镇、火厂坪镇、大禾塘办事处、砂石镇等,钻孔的目的查明不同含水岩组的富水性,求取水文地质参数,为水资源评价提供数据支撑。通过实施探采结合,7孔同时出水,涌水量最大为519.21吨/天,最小为75.12吨/天。7个探采结合孔同时也属于干旱缺水村屯,在完成抽水试验获取水文地质参数后,除两口作为地下水观测孔外,已移交地方使用,社会效益显著,得到当地政府和百姓高度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