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成果快讯

武陵山区湘西北重要城镇地质灾害调查支撑服务地方防灾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连志鹏/文、图 发布时间:2016-12-10

近日,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收到湖南省慈利县国土资源局寄来的感谢信,感谢武汉地调中心“武陵山区湘西北重要城镇地质灾害调查”项目组2016年在湖南慈利县开展地质灾害调查工作期间,为该县防灾减灾工作作出的积极贡献。

2016年,项目组在开展野外灾害地质调查工作初期,主动邀请慈利县国土局领导和技术人员参加野外工作技术交流会,主动了解地方需求,使得调查工作有的放矢。8月,项目组科技人员应邀参加慈利县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会议,为县、乡300余名参会人员进行地质灾害防治培训。

项目组在开展野外工作期间,针对慈利县今年雨季持续时间长、降雨量大,积极参与突发险情应急调查处置,编写应急调查报告,并制定相应的防灾预案。结合地方需求,对工作区内各灾害点及隐患点进行认真调查,对该县已核销的地质灾害点重新进行复核,对达不到核销标准的恢复其隐患点性质,对新增的地质灾害点编写相关资料,提交给该县国土资源局,并协助完善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系统,有力地推进了该县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的建设。

项目组在慈利县近一年的地质灾害调查工作中,在完成好项目工作任务的同时,充分发挥地质工作基础性、公益性职能和自身技术优势,聚焦地方需求,支撑服务地方防灾减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并得到地方政府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