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成果快讯

青岛海洋所标准物质研制取得新进展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道来 发布时间:2016-12-09

日前,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组织召开了“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地球化学标准物质研制专家咨询会”,为顺利完成国家一级标准物质的申报工作做好准备工作。 

据悉,青岛海洋所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资源调查子项目内容《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地球化学标准物质研制及测试技术方法研究》近期取得新进展,该项目研制的系列标准物质解决了我国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资源勘查区标准物质缺少的瓶颈。其中,地球化学系列标准物质填补了相关空白,为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资源勘查中检测质量监控、分析数据准确性、溯源性提供了有效技术支撑,应用前景广泛。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根据国家一级标准物质申报程序和要求,对标准物质样品制备、稳定性检验、定值方法、数据处理、报告编写、不确定评定方法发表了意见,并提出了具体建议。项目组将根据专家意见尽快修改、补充、完善相关数据和申报材料,争取尽早获批国家一级标准物质,为我国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资源勘查的顺利进行做好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