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成果快讯

太原盆地地下水可持续能力调查评价(清徐县幅)水文地质探采结合孔成功出水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张凤娥 发布时间:2016-11-30

近日,由地调局水环所承担的“太原盆地地下水可持续能力调查评价”项目在山西清徐县西谷乡西谷村施工探采结合孔1眼,孔深606.82m,是迄今太原盆地孔隙含水层中最深的井,该井出水量65m3/h,水质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可解决3500人畜饮水和210亩农田灌溉,已移交西谷村使用,并受到当地村民好评。

该水文地质探采结合孔是在收集勘查区地质、水文地质和以往物探工作成果基础上,进行水文地质钻探设计,全孔段取芯,并进行了视电阻率、自然电位、放射性、孔斜、孔径等参数测量。在进行钻探任务的同时,结合当地中层含水层中咸水广泛分布的特点,根据物探测井结果,结合水文地质条件,及时调整成井方案,合理地确定了止水深度。进行了抽水试验,并采集同位素、全分析水样进行检测。

验收专家组认为,该水文地质探采结合孔施工、取芯符合规范及设计要求,成井质量优良,资料规范齐全,达到预定目标,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评定为优秀等级。

 

当地村委会向水环所赠送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