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成果快讯

四川省地球物理行业信息共享与综合服务平台试运行取得成功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梁虹 发布时间:2016-11-25

在四川省科学技术厅的支持下,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和四川省核工业地质调查院联合搭建的“四川省地球物理行业信息共享与综合服务平台”完成调试,进入试运行阶段。

“四川省地球物理行业信息共享与综合服务平台”是一个基于网络的公共共享平台,平台建立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利用计算机和互联网技术推进四川省地球物理行业信息共享,实现四川省地球物理行业的设备、技术、成果、专家、人才等资源的有效整合,提供基于网络的在线服务和基于数据挖掘的定制服务等公共服务。

该平台的运行可带来3项利好。一是能够有效联系四川省地球物理相关企事业单位,打破信息封闭的现状,促进技术共享与交流,有利于提高地球物理相关单位知名度,提升行业品牌形象,促进行业产业化发展;二是各种专业仪器设备、成果数据、专业软件等资源能够通过平台进行整合与综合利用,有利于进行市场导向与资源优化,促进资源优化配置,提高资源利用率;三是平台设立的专家交流平台,能够有力指导四川省地球物理行业项目开展,保障项目质量,提升四川省地球物理行业国内影响力。

为了让平台能够更好贴近地球物理行业需求,完善平台功能,近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与四川省核工业地质调查院联合举办的“四川省地球物理行业信息共享与综合服务平台技术研讨会”在成都召开。会议得到四川省地球物理行业17家单位,30多名专家的大力支持,并就平台功能完善纷纷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