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成果快讯

成都地调中心第一口页岩气参数井—云永页1井开钻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任淑珍 发布时间:2016-10-21

101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第一口页岩气参数井—云永页1井开钻。云永页1井位于乌蒙山连片特困地区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设计井深2760米,控制深度3000米。云永页1井部署前,成都地调中心实施了新地1井、新地2井、永地13口调查井,调查井结果显示了该地区页岩气具有良好前景。

据悉,该地区属于页岩气探矿权空白区,一旦取得成果,将直接推动该区域的探矿权设置,引领该区页岩气勘探工作,为乌蒙山区脱贫提供能源保障,有力支撑国土资源中心工作。

成都地调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李文昌出席了云永页1井开工验收,并要求一是强化钻井跟踪监督,确保参数井工程按期完成钻探工作,力争获得页岩气战略性突破;二是加强复杂构造区页岩气富集理论总结,引领川南-滇东北页岩气探勘,支撑油气探矿权设置与竞争性出让,支撑乌蒙山区精准扶贫工作。

                                                                                                                                                                                                                                                                 

mmexport1476860428284

云永页1井

观察标本

参观钻场

看钻杆

李文昌主任提出要求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