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成果快讯

乌蒙山连片贫困缺水区1:5万水文地质调查探采结合井解决3200余人饮水难问题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袁建飞 任淑珍 发布时间:2016-10-17

近日,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所承担的“乌蒙山连片贫困缺水区1:5万水文地质调查项目”在凉山州碎屑岩地区布设的两口探采结合井相继成功出水。出水量分别为480立方米每天和576立方米每天,可直接为普格县特补乡中心校1200多名师生和西昌市西溪乡牛郎村三组2000名居民提供饮用水源,并可支撑解决邻近村寨缺水群众3000余人用水紧张问题。

据悉,牛郎村三组居民、特补乡中心校师生长期以来生活用水以溪沟和山泉水为主,水质和水量没有保证,地方政府急需解决居民用水和学校用水。项目组了解该情况后,对牛郎村三组和特补乡中心校附近地质和水文地质条件进行了全面的调查,并开展了地球物理勘探,最终确定了探采结合井井位。

经过悉心施工,特补乡中心校钻孔终孔孔深75.5米,含水层为侏罗系新村组泥灰岩,出水段为30.0-58.0米,出水量为480立方米每天;牛郎村三组钻孔终孔孔深91.95米,出水段为44.8-53.5米及55.0-63.7米,含水层为侏罗系官沟组砂岩,出水量达576米每天。

施工人员在牛郎村三组安装抽水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