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成果快讯

湖南祁阳地区矿产地质调查取得较好找矿成果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万勇泉、吴云辉 发布时间:2016-10-11

近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实施、湖南省地质调查院完成的“湖南祁阳地区矿产地质调查”项目通过了成果评审,该项目全面完成了设计实物工作量,取得了较好的找矿成果,成果转化应用效果明显。

通过三年的工作,该项目提交了草鱼塘铅锌矿、戴家岭铅锌铜多金属矿、双树坪锰矿、蒋家铺重晶石铅锌矿、小坳铅锌矿、铁炉冲铅锌矿、月塘坪锑金多金属矿、青山凹钒-铁矿、金华山铅锌矿等9个找矿靶区,这些找矿靶区成矿条件优越,矿化信息明显。其中5个找矿靶区已经批准为湖南省“两权价款”项目,取得了较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该项目在戴家岭铅锌铜找矿靶区实施了4个钻孔,3孔见铅锌矿,1孔见锌矿化,已发现5个隐伏的铅锌矿体,铅+锌品位2%-11%,矿体厚度1-4米不等;在草鱼塘铅锌找矿靶区实施了6个钻孔,3孔见铅锌矿体,1孔见铅锌矿化,控制铅锌矿体厚度3.7-5.6米,铅+锌品位约3%;探获(334)铅金属量1449吨、锌金属量19330吨;此外,双树坪矿区锰矿、蒋家铺重晶石铅锌矿、小坳萤石铅锌矿,均已在地表圈定了矿(化)带、矿(化)体,通过后期工作,也很有希望获得找矿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