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成果快讯

内蒙古昌图锡力地区获锰矿调查突破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蔡云龙 发布时间:2016-09-29

近日,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乌拉盖管理区传来喜讯,内蒙古昌图锡力多金属矿调查取得突破进展,首钻深度158米,见矿101米,锰含量最高值达38%

昌图锡力锰银铅锌多金属矿点,是2013年至2015年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实施的《内蒙古15万布日都大队等四幅区域地质矿产调查》工作项目发现的。该项目的承担者——黑龙江省地质调查研究总院齐齐哈尔分院在野外调查基础上,根据其地球化学异常分布面积大、异常强度高、主成矿元素套合好和地表初步揭露矿体厚度大等特征,初步判断该区具有巨大的找矿潜力。

天津地质调查中心联合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内蒙古自治区国土资源厅、黑龙江省地质调查研究总院齐齐哈尔分院等联合成立矿产调查工作业务推进组,协调各方工作,统筹各方力量,统一规划部署,统一组织实施,全力推进昌图锡力地区的矿产远景调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在该区开展1:1万激电中梯扫面工作,由黑龙江省地质调查研究总院齐齐哈尔分院开展1:5千高磁和激电测深剖面工作。两项工作完成后,确定了第一个钻探孔位,并迅速开展钻探工作。

据了解,日前该项目正在进行钻孔编录、取样和化学分析等工作,同时引进加拿大最新井中激电装备,开展测井工作,近期将依据地物化资料综合研究后,开展第二个孔位钻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