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成果快讯

“海马”号亮相香港会展中心

来源:地调局广州海洋局 作者:陈惠玲 发布时间:2016-09-26

为期8天的“创科博览2016”9月24日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作为项目负责单位,牵头研制的“海马”号4500米级深海遥控潜水器作为现场展出的尖端科技项目亮相香港,受到广泛关注。

本次博览会由科技部支持,定于2016年9月24日至10月1日和2016年10月7日-10月12日分别在香港和澳门举办。博览会设立8大展区,包括航天、航空、深潜、信息、健康、能源、交通及创新创业等。除“海马”号外,博览会现场展出的50项尖端科技项目还包括中国航天及探月工程、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中国自主研制的C919飞机及运输机、深潜至7000米的“蛟龙号”潜水器、超级计算机天河二号、油煤气田尖端开发技术、高铁列车及无人船和无人机等。

全国政协副主席、团结香港基金主席董建华在开幕典礼致辞,国家科学技术部副部长李萌作了题为“中国科技发展大势”的演讲,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等出席“创科博览2016”开幕式。

全国政协副主席、团结香港基金主席董建华参观“海马”号
 
“海马”好展出,收到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