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成果快讯

祁连成矿带肃南—大柴旦地区二级项目取得金矿找矿新进展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余吉远,周定飞 发布时间:2016-09-20

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祁连成矿带肃南—大柴旦地区地质矿产调查二级项目在甘肃省玉门市昌马一带开展的1:5万J47E001002、J47E001003、J47E002002、J47E002003四幅矿产地质调查子项目,通过野外地质调查,在工作区牛毛泉东一带发现两条含金蚀变带,蚀变带长200-510米,宽8-12米,延伸稳定,捡块样分析金元素品位为0.92×10-6-4.78×10-6。为了进一步查明该矿化带的规模、品位变化,矿体产出特征以及找矿潜力评估等,现已由甘肃省地矿局第四地质矿产勘查院申请了甘肃省地质勘查基金项目,对该矿区开展普查工作。

祁连二级项目负责人李向民、地矿二处副处长宋忠宝等专家重点对牛毛泉东金矿进行了野外指导,对该金矿的发现及调查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结合区域物化探及区内典型矿床资料进行了研究和指导,认为金矿(化)带延伸较长,规模较大,与寒山金矿床处于同一成矿带,具有中型以上资源潜力。

矿化蚀变带宏观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