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成果快讯

黑龙江多宝山-大新屯整装勘查区重要矿产地找矿攻关示范项目成果显著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赵君 发布时间:2016-09-19

2016年9月12 -14日,东北项目管理办公室组织专家对黑龙江多宝山-大新屯整装勘查区重要矿产地找矿攻关示范进行了野外验收。与会专家在听取项目组专题汇报的基础上,查阅了各项原始资料、对项目野外现场进行了考察。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地质找矿成果突出,最终评定野外验收等级为优秀。

经过项目组的认真调查,深入研究,黑龙江多宝山-大新屯整装勘查区重要矿产地找矿攻关示范项目成果显著,发现韧性剪切带蚀变岩型金矿产地一处,斑岩型铜钼矿产地一处,火山岩型金矿点一处。剪切带蚀变岩型金矿产地,工程控制2条矿化带,共7条矿体,金主矿体控制长度803米,出露宽度平均5.9m,金平均品位2.4g/t。斑岩型铜钼矿产地工程控制了3条钼矿化带,II号矿化带地表控制长度220m,平均宽度5.5m,平均钼品位0.03%,钻孔中见Cu矿体一条,视厚度5m,铜最高品位0.49%,铜平均品位0.15%。火山岩型金矿点发现一条Au矿体,单工程品位1.72g/t。

项目组加强了大兴安岭浅覆盖区土壤采样方法对比研究,结果表明改良土壤采样方法更适合于该类景观地区开展找矿工作,给同类地区找矿提供了经验。

下一步,项目组将按照专家提出的建议,认真总结归纳,完成好报告的编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