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成果快讯

沂蒙山革命老区水文地质调查项目稳步推进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刘元晴 发布时间:2016-08-23

近日,沂蒙山革命老区项目组完成了60个监测点的建设,在沂蒙山区圈定了21处富水地段,实施了16眼探采结合井,解决了4.4万人饮水问题,项目稳步推进。

据悉,“沂蒙山革命老区1:5万水文地质调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承担,计划在2016-2018年三年时间内完成大汶河流域10幅1:5万标准图幅的水文地质调查工作。主要工作任务为查清区域水文地质条件与地下水赋存分布和变化规律;查清水环境现状及污染原因,分析人类活动与自然气候变化对地下水的影响,提出大汶河流域水环境治理措施;圈定地下水富水地段,初步论证城镇供水后备水源地,提出地下水合理开发利用与保护方案;利用探采结合示范工程,为20万缺水群众提供饮水水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