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成果快讯

1:25万锦西幅、营口幅顺利完成海上地质钻探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梅西 发布时间:2016-08-19
    8月1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承担的1:25万锦西幅、营口幅海洋区域地质调查项目海上地质钻探工作顺利结束,并通过了验收。  
    本次施工历时14天,工区位于渤海北部辽东湾海域,共完成了地质浅钻两口,钻进深度分别为70.3 米和70.1米,共计140.4 米。获取钻孔沉积物样品161管,柱状样2个站位4根。钻孔沉积物样品长度累计123.82 m,平均取芯率达88.2%。本次外业施工的顺利实施,完成了该项目的地质钻探任务,为渤海北部辽东湾地区晚更新世以来的沉积地层划分、沉积过程和环境演化研究提供了可靠的实物样品。  
    验收期间,专家组一致认为,本次外业工作的班报等各项记录及时、准确、认真,岩心采取率和岩心质量都达到了设计要求,给予优秀级,标志着此次地质钻探任务施工圆满完成。
 
钻探施工
 
钻探施工
 
钻获样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