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成果快讯

内蒙古哈达门沟新增金资源量4.4吨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作者:李海广 刘涛 王阳 发布时间:2016-08-10

近日,从武警黄金第一总队党委中心工作会议上获悉,上半年该总队二支队在内蒙古包头市哈达门沟矿区新探获金资源量4.4吨。

据了解,为加快勘查进度,扩大矿田规模,该总队先后组织召开哈达门沟矿区技术研讨会和施工方案论证会,优化工作部署,明确技术路线,完善保障措施。今年投入钻探工程量1.1万米、槽探工程量1000立方米、1:5万路线地质调查50千米,设计钻孔23个,重点勘查哈达门沟矿段100号脉。目前,终孔的6个钻孔和正在施工的4个钻孔均全部见矿,与年初地质设计基本相符。此外,通过勘查,发现长约500米和700米的两条平行脉。通过1:5万路线地质调查,发现3号脉地表出露长约500米。

经初步估算,哈达门沟矿区100号脉新增金资源量(333+334)4451千克。下一步,该总队将依据上半年勘查结果,进一步调整工程布局,力争实现新的更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