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成果快讯

闽南地区干热岩钻探选址专家研讨会召开

来源:中国地调局水环部 作者:张二勇 王璜 发布时间:2016-08-01

闽南地区干热岩钻探选址专家研讨会于近日在福建漳州召开,来自中国地调局水环部、南京地调中心、地质力学所、水环中心、水环所,福建省地矿局、闽南地质大队,福建南方矿泉地热研究院,福建能源研究会,湖南地勘局四〇二地质队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专家组认为干热岩勘查评价是地球深部探测的重要领域之一,探索性和研究性很强,中国地质调查局着眼于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积极开展干热岩勘查评价具有重要意义。专家组认为项目组在前期认真分析研究区域地层构造、热源机制、控热构造等地热地质条件的基础上,综合运用地面调查,大地电磁测深(MT)、重力测量等技术方法,初步圈定了汤坑、郭坑和集美三个干热岩勘查目标靶区,为确定海西厦门湾-漳州盆地干热岩科学钻探孔位提供了依据。

鉴于区域地热地质条件的复杂性,专家建议进一步总结东南沿海地区干热岩成藏模式和热源机制,在有利目标靶区补充开展地面调查和地球物理勘查,深入分析地热地质条件,为确定干热岩钻探孔位提供直接证据。

会后,专家组调研了正在施工的漳州东泗清泉林场干热岩科学钻探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