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成果快讯

数字海洋地质工程明确六项工作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宋怀荣 孙记红 发布时间:2016-05-03

数字海洋地质工程近日在青岛召开2016年度工作部署会,明确了各二级项目今年的重点工作、年度目标、预期成果及目标分解和落实情况,部署了2016年度海洋地质信息资料及产品的内容、提交时间。

 

经过讨论和交流,数字海洋地质工程2016年度工作安排包括:一是提交《海洋地质资料数据共享与服务工作细则》;二是海洋地质信息网正式上线运行;三是推进中国地调局海洋地质涉密网建设,建立中国地调局青岛所涉密网站节点;四是搭建海洋地质数据共享服务平台;五是联合节点单位进行数据集成,提交一批海洋地质数据服务产品和天然气水合物数据服务产品;六是提交我国海洋地质调查发展方向和规划部署建议。

 

会议还讨论了《海洋地质资料数据共享服务工作细则》和海洋地质信息网的发布流程,确定了2016年度海洋地质数据服务产品的内容、形式、时间节点和主要责任人。

 

海洋地质调查计划协调人张海啟表示,数字海洋地质工程在2016年度要加强顶层设计和总体设计,做好统筹和协调工作,按照中国地调局党组的决策部署,整合资源,完成目标任务。

 

最后,会议强调,今年该工程要加强海洋地质数据共享,推动海洋地质数据共享平台建设,完成海洋地质信息网发布,为海洋地质调查计划其他工程提供支撑,提高海洋地质信息的社会化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