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成果快讯

《中国地质实验测试2018年度报告》编纂完成

来源: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 作者:唐力君 发布时间:2019-02-14

近日,《中国地质实验测试2018年度报告》(以下简称2018年度报告)编纂完成。2018年度报告致力于客观真实反映一年来地质实验测试领域的进步与进展,致力于成为汇聚地质实验测试领域科技创新智慧的平台、展示行业发展进步的窗口。

2018年度报告编纂得到行业广泛支持和关注,凝聚了各位编写者、参与者的无私付出。编委会成员由上一年度的不到二十位扩至五十多位。报告内容分为三篇:上篇为综论、中篇为专论和下篇实验室风采。综论主要介绍了新时代地质实验测试工作面临的形势、2018年地质实验测试工作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支撑国家重大战略、重大行动的服务成果及国际地质实验测试新进展等内容。专论深度展示了我国地质实验测试技术取得的进展。“实验室风采”集中展示了三十多家地质行业实验室现状和测试服务、研究成果。

《中国地质实验测试年度报告》的编纂将成为常态化工作。未来年度报告将关注更多的地质实验测试的国际前沿高端技术发展,满足更广的实验测试行业需求,搭建更高的行业测试交流平台,响应更多的行业实验室呼声,大力推进宣传报道,吸引行业内外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