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通知公告 > 招聘信息

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2018年应届高校毕业生招考公告

来源:自然资源部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8-03-08

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1956年始建于北京,为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的直属事业单位。我所作为我国唯一专门从事矿产资源研究的社会公益类科研机构,既是我国科技创新体系的组成部分,又是中央公益性地质调查队伍的核心力量。按照国土资源部及中国地质调查局对我所的定位,主要开展区域成矿规律与矿产勘查新理论新方法研究、矿产资源潜力调查评价和成矿远景区划,以及重大资源科学问题研究。根据我所学科发展、工作需要和毕业生需求的实际情况,2018年拟公开招考4名应届毕业生,现公告如下:

一、招考对象和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2018年应届高校毕业生。

3.具备招聘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和能力。

4.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5.身体健康,能胜任招聘岗位的工作。

二、招考岗位和报考条件

岗位序号 

   

   

任职条件 

岗位数量 

生源 

1 

区域成矿规律研究室 

区域成矿规律研究 

地质类专业,具有系统、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博士研究生学历。 

2 

不限 

2 

财务处 

会计 

财会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了解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工作的优先考虑。 

1 

京内 

3 

信息数据中心 

信息 

处理 

计算机类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有地质学背景的优先考虑 

1 

京内 

三、招考程序

(一)发布信息

通过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公开招聘统一服务平台、中国地质调查局和文献中心网站发布招考信息。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截止日期为3月17日

2.报名方式:报名者请登录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网站(http://www.imr.cgs.gov.cn/)下载《2018年应届毕业生报名登记表》,将表、个人简历及相关证明材料以电子档或纸质形式投至我单位。

电子档请发送:imr68327292@163.com

纸质档请投递: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6号 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 人事教育处 邮编100037

联系电话:010-68999029 杨雅淇

3.资格审查:按照岗位需求及条件,对收到的个人简历进行分类筛选和资格审查,合格者方可参加笔试。参加笔试人员名单通过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网站予以公布。有关岗位通过资格审查人数达不到进入面试比例最低要求的,将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

(三)笔试和面试

1.笔试:笔试内容为国土资源部所属在京事业单位统一组织的笔试,时间初步定于3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根据笔试成绩,按照笔试成绩不低于1:3的比例从高到低确定参加面试人员。

2.面试:参加由我所科学技术委员会专家成立的面试考评委员会组织的面试,面试时间初步定为4月。根据面试成绩与笔试成绩5:5的比例确定综合成绩,按照综合成绩,征询应聘者本人意愿确定拟接收人选,进入体检和考察,并通过矿产资源研究所网站予以公布。

(四)体检和考察

1.体检:参加体检人员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根据安排到指定的医院体检。体检人员应按时参加体检,不按时参加体检者视为放弃资格。

2.考察:体检合格的应聘人员,由人事教育处组织考察,并对报名资格条件进行复核。

3.体检、考察不合格的,从考试人员中按综合成绩排名依次递补。

(五)公示和聘用

根据考试、考察及体检结果,择优确定拟聘人员,并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和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结果不影响聘用的,签订聘用合同,并办理相关手续。

四、相关待遇

我单位招聘岗位均为事业编制正式职工,享受国家规定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福利待遇,京外生源解决北京户口。2018年7月前持有相应的毕业证和学位证,否则不予接收。

2018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