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通知公告 > 政府采购 > 招标信息

TCC6子项目关于“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提升的技术政策研究” 征询意向公告

来源:中国地调局科外部 发布时间:2018-10-08

咨询服务采购(公司/机构)征询意向公告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

关于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提升的技术政策研究征询意向公告

经财政部批准,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正在执行世界银行贷款“中国经济改革促进与能力加强项目”中的一个子项目。该子项目的目标是研究提高中国能源资源利用效率的政策和措施。为此,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希望聘请咨询公司/机构,就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提升的技术政策开展研究。此任务的主要内容如下:

资源高效利用技术遴选研究:通过调查和文献查询等手段,研究、整理矿山在高效开采、通风、提升、运输、破碎、磨矿、浮选、磁选、浓缩、分级等多工艺、环节的已有成熟技术,分行业(金矿、铁矿、铜矿和石墨矿)遴选能促进资源高效利用的先进、适用技术,提出先进技术目录,助推矿产资源综合利水平提高。

技术装备支持政策研究:在矿业开发采矿和选矿环节,分析整理现有先进的技术储备和装备研发情况,整理相关技术和装备目录,特别是汇总采选综合利用方面的绿色化、智能化、数字化、高效化的技术装备,研究制定针对先进技术、先进装备的相关配套政策和财政优惠政策建议,推动相关技术装备的产业化和示范推广。

新兴产业发展技术动态跟踪:调查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对矿物或矿物材料的需求及技术要求,了解稀土、钨钼、钒钛、锂、石英、石墨等特色资源对支持新兴产业发展的技术现状,了解技术发展的最前沿,在特色新材料资源开采、加工、冶炼分离、深加工等各环节进行分类研究,跟踪智能化、绿色化生产设备与工艺。

对此工作任务有兴趣的公司/机构须需提供信息,说明其有资格完成本任务。

1.公司/机构介绍;

2.完成过的类似任务经验;

3.承担本任务的业务骨干及具有适当技能的人员等。

公司/机构可以通过组成联合体或选择分包商加强能力。

有兴趣的公司/机构,请于20181023日之前向我们表达意向,并提交或送达意向公告中要求的公司/机构信息,见下附联络信息。

在收到三家以上公司/机构的信息文件后,我们将按世界银行“基于咨询者资历”的采购方法,评选出一家公司/机构,并就合同事宜展开进一步磋商。

联系人:张潮

邮政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45

电话:010-56315757

电子邮件:zccugb@163.com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

2018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