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通知公告 > 政府采购 > 招标信息

TCC6子项目关于“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提升的结构调整研究” 征询意向公告

来源:中国地调局科外部 发布时间:2018-10-08

咨询服务采购(公司/机构)征询意向公告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

关于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提升的结构调整研究征询意向公告

  

经财政部批准,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正在执行世界银行贷款“中国经济改革促进与能力加强项目”中的一个子项目。该子项目的目标是研究提高中国能源资源利用效率的政策和措施。为此,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希望聘请咨询公司/机构,就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提升的结构调整开展研究。此任务的主要内容如下:

资源勘查结构研究:基于文献检索和专家咨询等方法,依托绿色勘查新理念,研究和筛选金、铁、铜和石墨矿产预查、普查、详查和勘探不同阶段,地质学方法、地球化学方法、地球物理方法和探矿工程法的合理组合使用;跟踪先进典型国家绿色勘查的新技术、新方法、新设备和新工艺;提出资源勘查过程中避免提高勘查程度与减少无效工作量的建议。

矿山企业生产结构研究:基于实地调研等方法,选择国内典型矿山企业,获取矿山管理、采掘、运输、提升、排水、通风和选矿等有关的生产数据及其资料,分析复杂生产系统的运营规律信息,结合瑞典和芬兰矿山企业管理经验和技术装备考察情况,推进企业精细化管理、降低生产成本和节约利用能源资源。

全球资源优化配置研究:基于文献检索和专家咨询等方法,开展全球金矿、铁矿、铜矿和石墨矿山(床)分布规律研究;研判上述矿产资源全球勘查开发的总体趋势,矿产品国际贸易的态势;分析国外矿业投资环境变化,研究矿产品供需形势变化所带来的战略机遇,为中资企业“走出去”开展矿业国际合作和贸易提供建议。对此工作任务有兴趣的公司/机构须需提供信息,说明其有资格完成本任务。

1.公司/机构介绍;

2.完成过的类似任务经验;

3.承担本任务的业务骨干及具有适当技能的人员等。

公司/机构可以通过组成联合体或选择分包商加强能力。

有兴趣的公司/机构,请于2018年10月23日之前向我们表达意向,并提交或送达意向公告中要求的公司/机构信息,见下附联络信息。

在收到三家以上公司/机构的信息文件后,我们将按世界银行“基于咨询者资历”的采购方法,评选出一家公司/机构,并就合同事宜展开进一步磋商。

联系人:张潮

邮政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45号

电话:010-56315757

电子邮件:zccugb@163.com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

2018年10月8日

  

附件:中国经济改革促进与能力加强项目(TCC6)提高中国能源资源利用效率的政策和措施研究子项目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提升的结构调整研究工作任务大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