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通知公告 > 政府采购 > 招标信息

TCC6子项目关于“ 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提升的管理政策研究” 征询意向公告

来源:中国地调局科外部 发布时间:2018-10-08

  咨询服务采购(公司/机构)征询意向公告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

关于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提升的管理政策研究征询意向公告     

经财政部批准,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正在执行世界银行贷款“中国经济改革促进与能力加强项目”中的一个子项目。该子项目的目标是研究提高中国能源资源利用效率的政策和措施。为此,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希望聘请咨询公司/机构,就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提升的管理政策开展研究。此任务的主要内容如下:

(1)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指标构建及评价研究。总结中国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提升的制约因素,以及国外提升能源资源利用效率的政策措施,构建提高中国能源资源利用效率的政策体系。

(2)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提升管理的政策和措施研究。估算2025年和2035年中国能源资源全要素生产率,提出能源资源集约高效利用的总体思路;研究资源由被动式的保障供应模式向合理需求供给模式的转变路径,确定2025年和2035年中国能源资源的合理需求规模和消费结构,提出勘查开发矿业权投放的区域部署、资源开发利用上线、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强度等促进能源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宏观管理的政策建议;研究促进资源高效利用的激励约束机制,建立能源资源勘查开采产权治理体系,完善二次资源循环利用的支撑政策,提出二次资源循环利用的工程建议,提出能源资源集约高效利用工程建议。

(3)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提升结构调整的政策和措施研究。阐述高质量能源资源供给的主要特征,提出建设高质量能源资源供给体系的政策建议。

对此工作任务有兴趣的公司/机构须需提供信息,说明其有资格完成本任务。

1.公司/机构介绍;

2.完成过的类似任务经验;

3.承担本任务的业务骨干及具有适当技能的人员等。

公司/机构可以通过组成联合体或选择分包商加强能力。

有兴趣的公司/机构,请于2018年10月23日之前向我们表达意向,并提交或送达意向公告中要求的公司/机构信息,见下附联络信息。

在收到三家以上公司/机构的信息文件后,我们将按世界银行“基于咨询者资历”的采购方法,评选出一家公司/机构,并就合同事宜展开进一步磋商。

联系人:张潮

邮政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45号

电话:010-56315757

电子邮件:zccugb@163.com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

2018年10月8日 

  

附件:中国经济改革促进与能力加强项目(TCC6)提高中国能源资源利用效率的政策和措施研究子项目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提升的管理政策研究工作任务大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