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科技体制改革有关文件精神的通知

自然资办函〔2018〕890号

来源:自然资源部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8-08-30

中国地质调查局及部其他直属单位:

按照部领导关于认真落实科技体制改革的有关批示,现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若干措施的通知》(国发〔2018〕25号)(以下简称《通知》)等科技体制改革文件要求,推进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组织,深入学习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组织与科技管理有关的部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科技体制改革新要求。认真研究《通知》等文件要求,理解掌握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的新举措。深入开展调研,听取科研人员特别是承担重要科技创新任务的一线专家对科技管理工作的意见、诉求。对照文件要求,认真查找本单位不符合科研规律、不符合文件精神的管理问题。通过集体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二、切实贯彻,抓好落实

请各单位按照文件要求,系统梳理本单位有关规章制度,在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加快成果产出、促进成果转化、激发单位创新活力等方面列出“放管服”改革任务清单,对不符合改革精神、制约科技创新的规章制度坚决整改。在学习中,要结合自然资源部新使命、新需求,在凝练创新目标、创建国家级创新平台、完善人才评价等方面,研究制定创新举措,切实出实招,提出建设目标、路线图和时间表。

请将《通知》要求在本单位广泛传达,加强学习并研究提出贯彻落实具体举措。

请各单位将学习贯彻情况及相关举措于2018年8月31日前反馈部科技发展工作小组。

联系人及电话:赵贝 010-66558411 13552121882

邮箱:zhaobei6655@163.com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

2018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