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开展2017年度地质科技十大进展评选的通知

中地调函〔2017〕627号

来源:中国地调局总工室 发布时间:2017-11-21

各项目承担单位、各部室:

为全面贯彻落实 “三深一土” 国土资源科技创新战略和局“全力支撑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精心服务国土资源中心工作”的基本定位,促进地质调查与科技创新的深度融合,宣传年度取得显著进展的地质科技成果,提升地质科技成果的显示度和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促进业务建设、科技进步、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经局研究决定,开展“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科学院2017年度地质科技十大进展”交流评选活动。该评选活动由局统一组织,地科院负责实施。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成果提名、推荐要求

(一)成果范围

1.局“十大计划”各级项目取得的成果或阶段性成果;

2.局属单位承担的国家或省部级科技计划项目及重要横向项目成果或阶段性成果。

(二)提名、推荐条件

1.地质科技十大进展的成果须符合《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印发加强地质调查成果评价的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中地调党发〔2015〕37号)相关要求,在解决重大资源环境问题和基础地质问题、实现转化应用和有效服务、促进科学理论创新和技术方法进步、促进人才成长和团队建设方面取得显著进展。

2.项目成果或阶段性成果应是在2017年度完成的最新成果;

3.成果依托的项目近两年没有重大质量问题;

4.成果依托的项目经费使用不存在违规违纪问题。

(三)提名、推荐方式

本次评选采用局业务部室择优提名与项目承担单位推荐申报相结合方式进行。

1.择优提名。局业务部室聚焦专业领域年度重大成果,做好顶层设计,研究形成推荐成果清单后,协调相关单位和人员进行申报;

2.推荐申报。各项目承担单位直接推荐申报。

(四)提名、推荐项数

1.局业务部室。原则上提名1-4项成果参加交流和评选;

2.各项目承担单位。推荐不超过2项成果参加交流和评选,由业务部室择优推荐的成果不占项目承担单位推荐指标。

二、相关要求

(一)材料要求

1.2017年度地质科技十大进展成果申报表一式两份。(格式见附表1);

2.2017年度地质科技十大进展提名/推荐一览表一式两份。(格式见附表2);

3.5-8张代表性的图片(图片单张大小为1MB以上,JPG/TIF格式,300dpi以上并附文字说明);

4.所有申报材料内容需真实有效,不含涉密及敏感内容。申报成果信息将在局官网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或异议处理结果完毕的成果纳入评选范围。

(二)报送要求

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联系人邮箱,纸质材料奇送至地科院科技处。2017年12月11日前提交上述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三、评选形式

采用会审形式进行评选。各参评成果汇报和答辩时间控制在15分钟之内,请于会审前将汇报多媒体发送联系人邮箱。

会议具体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会议提供专家食宿,汇报人员食宿费用自理。

四、联系人及电话

地科院科技处 张 华 010-68999622 13693218311

张学君 010-68999622 13521369270

地调局总工室 刘 宏 010-58584639 徐佳佳 010-58584585

邮箱:kjc@cags.ac.cn;传真:010-68310894

邮寄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6号,中国地质科学院科技处,100037

附表:1.2017年度地质科技十大进展成果申报表.doc

   2.2017年度地质科技十大进展提名/推荐一览表.doc

 

2017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