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组织编报2016年度地质调查项目决算报表有关事项的通知

中地调函〔2016〕616号

来源:中国地调局财务部 发布时间:2016-12-20

各大区地调中心、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国土资源部矿产勘查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国土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各项目承担单位:

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调查项目管理暂行办法》(中地调发〔2016〕158号),承担由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实施的中央财政地质调查项目,应按要求报送项目年度决算报表。为进一步提高年度决算报表编报质量,真实、准确和全面反映当年地质调查项目经费使用情况,现对2016年地质调查项目决算报表编报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总体要求

各大区地调中心、中国地质科学院(以下简称“地科院”)、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国土资源部矿产勘查技术指导中心,以下简称“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国土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等受局委托的组织审查单位应高度重视年度决算报表的编报工作,精心组织安排,加强指导,确保按时完成2016年度地质调查项目决算报表编报工作的布置和汇总审查工作。

各项目承担单位应按要求认真填报年度决算报表。根据《地

质矿产调查评价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财建〔2010〕174号)有关要求,准确核算和归集成本,并在年度决算报表中真实反映,同时在规定时间内报送年度决算报表。

二、组织管理

按照归属原则,各大区地调中心等组织审查单位负责所管理的项目承担单位年度决算报表的工作布置和汇总审查工作;局属单位和行业地勘单位的年度决算报表直接报局审查。

竞争性选择地质调查项目的决算报表编报工作,按照“谁招标、谁负责”的原则,由组织招标单位负责报表的布置和汇总审查工作。

同时,根据《地质矿产调查评价专项老矿山找矿项目管理暂行办法》(中地调办发〔2013〕22号),地质矿产调查评价专项中的老矿山深部和外围找矿项目的年度决算报表,由技术指导中心负责工作布置和汇总审查工作。

三、报表填报要求

(一)填报形式:

2016年度决算报表继续采用网络形式填报,因决算系统原平台已停用,转换至新的平台,各项目承担单位应登录http://uc.cgs.gov.cn及时完成用户注册方可进行填报;各组织审查单位的报表汇审工作也在新平台进行。

项目承担单位在网上报送决算数据后,应向组织审查单位报送书面正式文件;各组织审查单位在汇总审查年度决算报表后,应将审查结果以书面正式文件报局。

各组织审查单位可根据本辖区管理工作实际,在布置年度决算报表工作时,自行确定是否要求项目承担单位同时报送纸质报表,以及纸质报表的规格要求。

直接报局审查的有关单位,包括局属单位和行业地勘单位等,应在报送书面正式文件时,同时报送以A3纸打印并加盖单位公章的纸质报表一份。

(二)填报范围:

2016年度决算报表的填报范围为:2016年财政部下达的地质矿产调查评价专项全部项目,以及决算库中以前年度结转项目。

2016年各项目承担单位已通过经费总结报告审查验收的地质调查项目,仍需要在年度决算报表中编报。

(三)注意事项:

1.做好经费总结报告编制、审查验收工作。各项目承担单位应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地质矿产调查评价项目经费使用情况总结报告编制与验收工作的通知》(中地调办发〔2016〕29号)要求,抓紧办理经费总结报告编制和审查验收申请,确保项目及时结题,干干净净进入“十三五”。

2.做好决算项目库核对、清理工作。各项目承担单位应自收到本通知起,及时登录决算网络系统,认真核对、清理本单位地质调查项目决算数据库,向组织审查单位提出项目清理、合并建议,组织审查单位审查同意后报局统一修改。

3. 做好“已完项目”填报工作。各项目承担单位填列在“已完项目”类别的项目情况应与当年已通过经费总结报告审查验收的项目情况保持一致。当年列入“已完项目”类别的地质调查项目,在下一年度决算报表编报时不再要求填列。

4. 做好竞争性地质调查项目情况说明。竞争性地质调查项目填报决算时,不要求同时填报项目预算数,但要在编表说明中详细说明项目经费支出与项目实施进度的匹配情况。各组织审查单位报送决算审查结果时,应单独对竞争性地质调查项目审查情况予以说明。

(四)填报时间:

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各项目承担单位和组织审查单位即可登录网络系统办理填报工作。各组织审查单位应根据本辖区经费管理工作实际,自行设定决算报表上报的截止时间;各组织审查单位应认真组织本辖区决算报表的汇总审查工作,于2017年2月10日前向局报送汇总审查结果。

直接报局审查的有关单位,包括局属单位和行业地勘单位等,应于2017年2月10日之前向局报送2016年度决算报表。

四、地质调查项目快报

2016年地质调查项目快报延续以前年度的填报形式,采用地质调查项目决算系统上报。快报报表的上报截止时间为2017年1月5日。各项目承担单位应按要求及时填报快报报表,快报报表的数据应与决算报表数据尽可能保持一致。

各项目承担单位、各组织审查单位在年度决算报表填报和汇审过程中遇到问题,应及时向局财务部反馈。

联系人:曹春乾 电话:010-58584753

 

2016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