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自然资源部北京地壳应力应变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支撑服务海口市五源河学校科普活动

来源:地调局地质力学所 作者:贾丽云、姜景捷 发布时间:2024-04-02

3月14-15日,自然资源部北京地壳应力应变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部野外站”)相关负责同志受邀赴海口参与李四光纪念馆与海口市五源河学校(简称“学校”)联合组织的“李四光精神”科普进校园活动。

在“拟筹建李四光班”座谈会上,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学校“一区两馆四园”科普设施和科普内容,提出了“立足现有科普资源,建立体系化科普基地;树立学校长远科普目标,传承发扬‘李四光精神’”等建设性建议。会后,部野外站与学校地理组老师们就“地应力-水温水位科普基地科普活动”中拟开展的地应力科普活动以及校本课程编写等相关科普内容进行了交流,为后期地应力科普活动明确了方向。

“弘扬李四光科学家精神,激发五源河学子地质科学兴趣”科普活动中,相关负责同志以“海南东寨港的前世今生与未来——地应力与震陷地貌的伴生奇缘”为题讲解了地应力作用下的地貌变迁,现场互动气氛十分活跃,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地应力及构造地貌等相关科学知识的印象,还激发了他们对地球科学的兴趣。

部野外站长期致力于学校地质相关的科普活动,促成了多次地应力观测与地质科普进校园活动,有力推动了地方学校科普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