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油气调查中心参加第七界亚欧地质与地球物理学术会议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苗淼 发布时间:2024-03-25

应第7届亚欧地质与地球物理会议(GeoEurasia2024)主办方邀请,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调查中心于3月11至3月16日赴俄罗斯莫斯科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俄罗斯地下资源利用署、亚欧地球物理学会、俄罗斯地质学会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是地质与地球物理领域的顶级国际会议之一。会议以“现代挑战是地质科学和勘探技术的商业机会之窗”为主题,围绕石油天然气地质学和地球物理学新进展、新能源发展趋势和北极航道资源等主题开展深入探讨。油气调查中心科研人员作题为“Petroleum Resource Potential across the Arctic Area and Its Role in the World Energy Supply”的专题报告,交流对北极地区油气资源潜力及其在全球能源供需格局重要地位的认识,挖掘中俄油气能源合作机会,提出合作建议和方向,报告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的充分肯定。

参会团组与俄罗斯国家地质总局、莫斯科大学等相关北极研究机构召开圆桌会议,共同商讨北极地区联合地质研究工作,建立了顺畅的交流沟通渠道,进一步拓展了中俄在北极地区的地学合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