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资源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野外出队前培训会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发布时间:2024-03-21

3月13日,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组织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野外出队前培训会。资源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项目负责人和副负责人共百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作野外出队前动员讲话并提出具体要求,通报了自然资源部系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介绍了野外项目支出财务管理办法的实施方法,并就如何建实建强野外临时党支部进行了详细解读,会议邀请中国地质调查局安全监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就如何落实双重预防机制作安全培训。

培训结束后,资源所党委书记作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3年所党委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研判资源所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形势,分析存在的薄弱环节,重点对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主要任务作了八个方面的部署。

会议强调野外工作将陆续启动,此时召开出队前培训十分必要,各项目野外工作组应建尽建野外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一线战斗堡垒作用,切实负起教育管理监督党员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要咬紧牙关不放松,熟知政策法规,绷紧思想之弦,抓实防范之策,扛牢安全之责,为稳步推进资源所“三步走”“第二跳”战略安排,全力保障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和地球深部探测与矿产资源勘查重大专项的实施,为顺利完成今年工作目标任务作出应有贡献。

最后,会议对扎实做好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野外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二是要聚焦重点工作抓落实;三是要强化党建责任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