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资源所毛景文院士荣获玻利维亚中国友谊奖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孙嘉 发布时间:2024-03-21

3月20日,玻利维亚驻华大使馆举行颁奖仪式,玻利维亚驻华大使乌戈·西莱斯代表玻利维亚政府向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研究员毛景文颁发玻利维亚中国友谊奖,以此表彰毛景文院士为推动两国学术交流和指导企业发展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近年来,毛景文院士通过执行国际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和重点项目,组织国际知名专家共同对玻利维亚锡铜银多金属成矿规律开展了系统研究,取得了多项创新性成果,并在《Geology》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多篇高质量论文。2023年,毛景文院士率领科研团队赴玻利维亚高校和政府机构进行授课讲学,宣传最新研究成果,同时调研多个矿业企业,为企业发展提供建设性意见,拉动当地经济发展。

上述系列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的积极评价。本次获奖不仅是对毛景文院士所做工作的充分肯定,也代表了国际社会对我国科研工作者推动高质量国际交流合作的高度认可。

 

  毛景文院士获颁玻利维亚中国友谊奖

 

  毛景文院士与玻利维亚驻华大使乌戈·西莱斯先生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