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沈阳地调中心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1

3月1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辽宁省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要求,总结中心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部署安排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中心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部、局党组和省直机关工委各项工作要求,在坚持政治建设、强化理论学习、加强组织建设、推进队伍建设、加强纪律建设、加强统战和群团工作、落实两个责任等七方面取得新成效,党建引领地质调查工作取得高质量成果。

会议要求,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落实局党组“三步走”“三级跳”战略安排、实现“第二跳”目标任务年,中心党委和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重点做好九方面工作。一是聚焦“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深化党的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是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四是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高效推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五是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六是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系统监督施治。七是强化警示教育,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八是持续加强统战和群团工作,凝聚推动地质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九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对“两优一先”进行了表彰,并组织观看了警示纪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