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发展研究中心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公凡影 发布时间:2024-03-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落实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3月1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总结2023年主要工作,分析研判中心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部署安排2024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在部、局党组坚强领导下,发展研究中心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进“以案促改”,进一步压实党委、党支部管党治党责任,推动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认为,目前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部、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以案促改、促教、促治,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2024年中心全面从严治党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在提升政治能力上持续发力。二是推进工作体系建设,在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上持续发力。三是深化以案促改促治,在常态化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上持续发力。四是强化干部教育管理,在增强发展动能上持续发力。五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在深化干部清正上持续发力。六是涵养清正廉洁之风,在强化“不想腐”的自觉上持续发力。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各处室要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要深刻认识和正确把握当前中心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形势。二是要明确廉政风险清单,结合业务工作实际,经常提醒,提高风险防控能力。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各党支部书记应以身作则,抓好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工作;各管理部门、业务部门负责人要把中心的制度执行到位、监管到位,盯住关键事、关键人,实现全链条管理有机衔接。四是要加强党支部建设,深化特色党支部建设,抓好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纪检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通报了局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组织处级及以上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