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水环所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暨三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张亚哲 发布时间:2024-03-07

2024年3月5日,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2024年工作会议暨三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成效,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贯彻局党组各项新要求的落实之年,是推进水环所建设世界一流的新型研究所的关键基础之年,是“第一跳”固稳之年。水环所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地完成了“四个加强、三个推进、一个提升”重点工作,全面高质量完成了局下达的“两重”工作和所“三步走”“三级跳”第一跳“固稳”目标任务,取得了一系列重要阶段性成果,切实发挥了水工环地质科技创新的“火车头”作用,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了水工环地质科技新贡献。

会议明确,2024年要重点谋划部署八方面重点工作:一是聚力加强水工环基础地质调查。开展重点流域、重要矿集区水文地质与水资源国情调查和地热资源调查评价,推进干热岩原位强制循环换热与高效热伏发电耦合技术攻关。二是聚力提升水工环地质公益服务水平。开展国家水网重大工程地质安全风险和川藏铁路水文地质与地热地质等调查评价,支撑服务重大工程建设和防灾减灾。开展生态地质和地质碳储调查,服务“双碳”目标和乡村振兴战略。三是聚力推进水工环地质现代化业务体系建设。完成以“水文地质与环境地质科技创新”为根的现代化业务体系重塑,优化调整所“根-干-叶”业务体系。四是聚力建强水工环地质科技创新体系。推进科技创新平台能力建设,加强科技项目申报和成果转化。五是加快健全完善现代科研院所治理体系。六是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基地建设。七是持续发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八是聚力加强新时代地质文化建设。强化创新文化、廉政文化职工责任意识,开展“责任文化年”活动。

会议听取了2023年度部门决算和2024年预算安排情况报告。宣读了《关于2023年度职工和处室考核结果及嘉奖记功的通知》《关于表彰2023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以及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的决定》、2023年度获奖励情况、人才称号情况,并对2023年度文明处室、先进党支部、先进工会小组和文明标兵进行了表彰;所领导与部门负责人代表签署了2024年度保密、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

全体职工采用“现场+视频”的方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