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武汉地调中心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研判会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刘正涛 发布时间:2024-02-26

日前,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研判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梳理排查风险隐患,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了职能范围内的风险隐患和工作举措。领导班子成员汇报了“一岗双责”落实情况,结合分管工作,逐一分析重大风险点,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中心党委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引领保障地质调查工作现代化实现良好开局。中心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改革发展不断深化,干事创业活力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主要是政治建设统领作用还有待深化,基层组织建设还有薄弱环节,一些影响单位长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仍待解决,委托业务、成果转化、合同管理、野外经费支出等领域的风险隐患不容忽视。

会议要求,一是以局党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切实举一反三,以整改的实际成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二是认真学习贯彻《局党组关于构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的指导意见》,细化工作举措,列出责任清单,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三是继续实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3+2”工程,强化教育培训力度,转作风、提能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四是加快建立包括“组织、制度、人才、运行、监督、考核与奖惩”六个方面的科学管理体系,理顺各部门管理职责,着力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五是领导班子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党支部书记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