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天津地调中心组织开展自然资源督察技术业务交流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仝云霄 发布时间:2023-11-13

为全面提升自然资源督察的业务支撑能力,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在张家口市张北县组织开展自然资源督察技术业务交流。

活动中,与会人员参观了新建的自然资源综合监测站点,并对搭载多光谱传感器、激光雷达、全画幅相机等载荷的无人机进行了试飞操作。就无人机操作技术、数据处理和用途、水土气生各要素监测及数据获取、草原湿地和防护林退化典型问题等进行了现场交流研讨。同时,围绕促进张北生态文明建设、支撑自然资源督察技术能力提升等开展座谈交流。

交流中,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北京局和济南局参会人员表示,维持生态多样性、稳定性十分重要,自然资源督察离不开技术支撑,天津地调中心在监测站点建设、无人机技术支撑等工作取得一系列成效,为协同做好自然资源督察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张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人员表示,张北县作为首都发展的生态涵养区和功能区,生态环境保护地位非常重要,系统开展调查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天津地调中心继续协调各单位做好自然资源综合调查研究。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拉近了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机构、地方政府和地质调查系统之间的距离,建立了高效沟通渠道,对提升自然资源督察技术支撑能力,促进坝上高原张北段生态保护修复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