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自然资源部新疆干旱区冲洪积层地下水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赴西安地调中心一观测研究站参观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徐永、乔冈 发布时间:2023-11-07

日前,自然资源部新疆干旱区冲洪积层地下水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赴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陕西榆林地下水与生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研讨交流。新疆站工作人员一行现场参观了榆林野外站红石桥原位试验监测点和红石峡神水湾小流域监测剖面,并就野外站的建设、运行、发展模式及干旱-半干旱区地下水与生态研究进行了交流研讨。 

自然资源部陕西榆林地下水与生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自2009年陆续建设以来,根据研究目的和观测内容的变化不断优化调整,截至目前拥有2个固定监测点和若干个流动监测点,先后获取了气象、土壤水分、植物耗水、地下水位等数据50余万条,2021年在自然资源部组织的评估过程中获得“优秀”。新疆野外站地处天山北麓山前冲洪积平原,在新疆乃至西北干旱区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由于建站时间早、数据资料齐全和科研成果相对丰富,被喻为国内水文地质研究“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