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青岛海洋所获批5项2023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林琦 发布时间:2023-10-07

近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2023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第一批)立项资助结果,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获批5项,经费总额55万,其中面上项目4项、青年基金1项。

青岛海洋所本年获批的基金项目主要研究领域涉及构造地质、碳汇与碳循环、海洋探测技术等优势业务方向。四项面上项目分别是“冲绳海槽西缘的构造分段性和非同步张裂过程研究”“西太平洋冲绳海槽弧后盆地初始洋壳三维空间展布及洋壳化过程重建”“模拟增温对滨海盐沼湿地土壤有机碳汇稳定性的影响研究”和“互花米草除治过程中盐沼沉积物多源碳库变化机制:以胶州湾滨海湿地为例”;一项青年基金项目是“联合GNSS-A的深海ARV组合导航算法研究与校准软件研发”。

近年来,青岛海洋所坚持科技自立自强,不断加强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提升地质调查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取得系列科技创新成果。今后,青岛海洋所将充分发掘科技创新潜力,加强基金申报管理,推动海洋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